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儿童牙科
智齿的危害有哪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9 打印 关闭

智齿的危害有哪些 在牙齿疾病中,智齿形成的阻生的发病率是非常的高的,对于一些相关的智齿,专家建议要有选择性的进行拔除和保留,但是智齿的具体危害有哪些呢?对此,专家是这样说的:

 

 

智齿的危害主要有四个方面:

 

(1)反复发作的冠周炎。阻生的智齿牙冠周围软组织与牙齿之间形成一盲袋,引起食物、细菌的积存,抵抗力下降时,出现冠周炎是必然的。一般的消炎治疗治标不治本,因此冠周炎会反复发作。

 

(2)龋齿。位置不正的智齿与第二磨牙之间容易积存食物残渣,而且不易清洁,一般数月可形成龋齿,直接破坏牙体组织。

 

(3)阻生的智齿往往不能与对颌牙齿建立正常的咬合关系,长时间可导致颞下颌关节弹响、张口疼痛,夜磨牙等症状,对轻壮年的身心健康影响较大。

 

(4)有证据表明一些阻生智齿是某些三叉神经痛的病灶所在。

 

温馨提示,容纳牙齿的颌骨不断退化变小,因而智齿阻生是必然的结果。拔除阻生的智齿对咀嚼、语言等功能无任何不良影响,加之拔除是治疗阻生的最有效的办法,因此,建议尽早、果断地拔除引起上述危害的阻生智齿。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