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儿童牙科
龋齿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9 打印 关闭

龋齿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龋齿开始的发病部位在牙冠,如果这时不及时治疗,会使龋齿的病变继续发展下去,之后就会形成龋洞,并且会导致牙冠完全破坏消失。龋齿一旦发生症状,如不及时治疗,龋齿是不会自行痊愈的,最终会导致牙齿丧失。那么,龋齿的临床症状有哪些呢?

 

 

龋齿的临床症状

 

临床将龋齿的发生发展过程分为了浅龋、中龋和深龋。下面我们就龋齿在不同阶段的症状展开介绍。

 

1、浅龋:龋齿的破坏只在牙齿的釉质内,初期表现为釉质出现褐色或黑褐色斑点或斑块,表面粗糙,继而形成表面破坏。龋齿的早期没有自觉症状。

 

2、中龋:龋齿的破坏已达到牙本质,形成牙本质浅层龋洞。患儿对冷水、冷气或甜、酸食物都会感到牙齿酸痛,但刺激去掉以后,症状立即消失。在龋齿发展到中阶段时,如果及时治疗效果是很好的。

 

3、深龋:是龋齿的破坏已达到牙本质深层,接近牙髓,或已经影响牙髓。患儿对冷、热、酸、甜都有痛感,特别对热敏感,刺激去掉以后,疼痛仍会持续一定时间才逐渐消失。这时多数需要作牙髓治疗以保存牙齿。

 

专家提醒我们,当龋齿的破坏达到深龋未经治疗时,则牙髓可产生继发感染或牙髓坏死。细菌就可以通过牙根达到根尖孔外,引起根尖周围炎症,可能会形成病灶感染。并且牙冠若已大部分被破坏或只留残根时,就只有将牙齿拔除。所以,专家建议我们,在龋齿的破坏未严重化时,一定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