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儿童牙科
宝宝的龋齿如何治疗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9 打印 关闭

龋齿是牙齿硬组织逐渐被破坏的一种疾病。发病开始在牙冠,如不及时治疗,病变继续发展,形成龋洞,终至牙冠完全破坏消失。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家长都知道,牙齿发生龋洞,要填充修补。但是不少家长认为乳牙反正迟早都要换成恒牙,有龋齿也无关系,乳牙掉了恒齿出来就没有龋齿了,不去医院治疗。事实上并不是这样,龋齿部位下面正在成长的恒齿,由于受到侵蚀,往往也易于龋变而早期脱落。因此早期治疗能终生受益。

 

 

2岁到2岁半20个乳牙大部分出齐,家长要带孩子经常到医院检查牙齿,出现龋齿及时治疗。因为:

 

(1)乳牙要到12~13岁才能替换完,出现龋齿不治疗会影响咀嚼功能,防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2)侵蚀乳齿的细菌和焦性葡萄糖酸会顺着龋洞渗入牙髓发展为牙髓炎,根尖周炎,会影响颌骨内恒牙的正常发育;

 

(3)在换牙前,有些乳牙龋病严重以至脱落,使得恒牙萌出的位置改变而引起牙齿排列不齐,既影响咀嚼功能,又影响牙齿美观。故患龋齿要积极治疗。

 

治疗龋齿同时,家长要指导孩子天天刷牙,早晨起床后和睡觉前各刷一次,最好用含氟牙膏,它可以增强牙釉质中的抗酸能力。预防龋齿,还要控制甜食,平时不要吃过多的糖果,尤其是粘性甜食,这样可以预防和减少龋齿的发生。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