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儿童牙科
正确对待儿童蛀牙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9 打印 关闭

不少家长对儿童蛀牙存在一些误区,有些家长认为,反正小孩子的乳牙迟早都会替换的,龋烂了不补也不要紧。还有些家长见孩子牙痛得厉害,就要求医生把龋烂的乳牙拔掉,以为这样就万事大吉了。

 

 

这两种做法对孩子健康损害很大。乳牙是全身营养供给的保证,假如乳牙龋烂或早失,就会造成营养不良,影响全身发育。而且还会造成颌骨发育不足、牙弓过小、恒牙萌出紊乱等情况,进而影响成年后的咬合功能和美观。另外,乳牙龋坏不治疗,有可能引发牙根尖周炎,累及恒牙牙胚,使恒牙釉质发育不全。专家提醒家长,儿童乳牙龋烂了应及早补回,尽量使乳牙保留到换牙期。

 

下面介绍了一套乳牙保健方案,供家长们参考:

 

一、6个月~6岁:从乳牙开始萌出到恒牙萌出前,此时在哺乳或食后,家长应把纱布套在食指上,清洁孩子的牙面;3岁前后教孩子漱口;4岁前协助孩子刷牙。

 

另外还要督促孩子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临睡前不吃糖果糕点的好习惯。

 

二、6岁前后:恒牙开始萌出,乳牙依次替换。这一阶段是儿童颌骨和牙弓主要发育成长期。预防错颌畸形,早期矫治,诱导建立正常牙合是这段时期的保健工作。最先在6岁左右萌出的第一恒磨牙,又称六龄牙,对它的保护尤其重要,这是决定恒牙位置及咬合关系的关键。

 

龋病治疗的原则是早发现、早治疗,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并建议家长朋友定期带孩子到正规牙科检查,一般每半年一次。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