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儿童牙科
婴幼儿牙齿护理技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9 打印 关闭

许多家长不重视3岁以前婴儿牙齿的保护,或者不懂得如何保护,这里牙科专家向你介绍几种简单易行的保护婴儿牙齿的几种办法:

 

 

1.清除牙垢:

 

在饭后3分钟内,用棉签擦洗孩子的牙齿,清除残存的牙垢;教会两岁婴儿漱口;两岁后培养孩子睡前刷牙的习惯。

 

2.改变喂养方式:

 

每天给宝宝喝的糖水最好一次喝完,不要分次喝。从宝宝4-6个月添加辅食开始,家长就应努力教会孩子用杯子、汤匙进食。千万不要让孩子嘴里含着奶瓶睡觉,以防产生“奶瓶龋”。

 

3.增强牙齿的抗病力:

 

注意营养平衡;用温开水代替各种饮料;3岁前小儿可能会因喜欢牙膏的香味而吞吃牙膏,导致体内含氟过高,故不宜使用,3岁以上幼儿宜使用含氟牙膏。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