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儿童牙科
儿童牙病要防治
信息来源: 大众网 发布时间: 2012-06-12 打印 关闭

  龋齿及牙列不齐等疾病是儿童蛀牙发病率高进展快如不及时治疗好了可引起牙髓病根尖病及牙齿缺失等,所以儿童牙病防治刻不容缓。

  韩氏整形提醒家长朋友们,应重视对孩子口腔的家庭护理,刚出生的小孩用纱布蘸水擦拭牙齿,两岁后用儿童牙刷清洁牙齿,3岁后用儿童牙膏刷牙,刷完后,家长用棉签检查一下,5岁之前是预防龋齿的关键期,家长应教孩子养成正确的刷牙方式。

  如何进行儿童牙病防治?这成了家长朋友比较关注的话题,首先,应注意儿童的饮食,控制蛀牙,就得控制食物中糖的摄入,要少吃糖,同时最好是在就餐前后不久时吃,这样会相对比较好。其次,要注重儿童的口腔护理,家长朋友们要坚持每天督促和监督孩子每天早晚两次刷牙。还有,儿童定期做口腔检查与治疗,如发现蛀牙、地包天、牙齿畸形等症状要及时治疗。最后,可做一下点隙裂沟封闭术,预防蛀牙。6岁以上的儿童,可以做一下点隙裂沟封闭术,主要是涂布一层粘结性树脂,保护牙齿免受细菌的侵蚀,达到预防蛀牙发生的一种有效方法。

  儿童牙病危害性巨大,治疗是必要的,儿童牙病防治不容忽视。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