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口腔保健推荐
成人口腔保健 有效预防最关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3-15 打印 关闭

口腔出现哪些情况就是有问题了,我们也不是很清楚,懂的不多,孩子龋齿都这么长时间了,我都没发现!”一位母亲说,由于自己知识有限,所以对孩子和自己甚至家人的口腔健康很少去关注,只是到医院听到医生讲的一些才知道这些知识的重要性。其实,很多人并不把口腔疾病当回事,总是到了牙疼难忍,才不得不去医院检查。

据了解,造成我国口腔疾病高发的一个根本原因就是口腔保健意识的缺乏,有相当一部分人没有意识到口腔疾病的危害性和及时就医的必要性,呼吁公众要加强防治口腔疾病的意识。对此,济南整形医院表示,对于龋齿、牙周疾病等口腔疾病,很多人往往不重视,就医意识差,殊不知,口腔疾病与某些全身性疾病有关,可能会对全身健康造成威胁,导致和加剧许多全身性疾病。如心脏疾病、呼吸道疾病、糖尿病、胃肠道疾病、脑血管疾病,甚至对孕产妇及胎儿也会造成影响。

有效预防最关键

既然口腔疾病可能是各类疾病的“导火索”,那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呢?对此,济南整形医院专家表示,有效刷牙、定期进行口腔检查是护牙的关键。

患龋齿或牙周病主要是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比如饭后不漱口、晚上进食不刷牙,以及不正确的刷牙习惯造成的。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很重要,要早晚刷牙,正确刷牙,饭后漱口。正确的刷牙方法很重要,但多数人并没有掌握,许多人是横刷,怕刷不干净,拼命用力,牙刷毛不久就卷曲了;还有人刷牙马马虎虎,根本起不到刷牙效果。正确刷牙方法应是每天至少2次,每次至少3分钟,上牙由上向下刷,下牙由下向上刷,里里外外都要刷到,不要伤到牙龈。

对牙齿健康的关注,关键在于增强口腔保健意识,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要养成定期检查牙齿的习惯,及早发现口腔病,及时治疗,减少和避免牙疾之苦,同时还可根据自身口腔状况,进行有关的口腔卫生保健咨询。做检查时医生也会给出一些预防性建议,如此也可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对牙齿和牙龈健康也有很大帮助。尽量少吃甜食,少喝碳酸饮料。饭后,尤其是吃了甜食后,一定要漱口,把食物残屑漱洗掉。尽量不吃过烫或辛辣的食物,以避免不良刺激。关注口腔健康就是关注生命质量。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