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口腔保健推荐
长期使用美白牙膏有害牙齿健康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4-06 打印 关闭

如今,牙齿美白产品是多种多样,而在众多的美白产品,牙齿美白牙膏由于使用方便、价格便宜等优点,受到了很多爱美者的欢迎。但你知道吗,牙齿美白牙膏虽然好,但长期使用对牙齿及口腔都是有危害的,所以牙齿美白牙膏是不能长期使用的。


   济南整形医院口腔科专家介绍到,美白牙膏的使用人群有限,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可以用美白牙膏来美白牙齿。美白牙膏中大多含有过氧化物、羟磷灰石等成分,其美白原理是利用摩擦和化学漂白的原理去除牙齿表面的着色。但这种洁白牙齿的功能也只能去除牙齿表面的部分色斑,如烟酒污垢等,美白效果较好,但对内源性色斑基本没有效果,如四环素牙、氟斑牙、遗传导致的牙齿黑黄,效果就不明显。所以要想真正起到美白效果,还得用贴面、烤瓷牙、超声波洗牙等专业手段。
   此外,长期使用美白牙膏,还有可能导致牙齿粗糙、牙本质受损,牙齿酸痛等病症的,这是因为长期使用美白牙膏,牙膏内的颗粒摩擦牙齿时会破坏牙齿表面的牙釉质,使牙齿表面变得粗糙,牙渍更容易沉积在牙齿表面,而含氧化物牙膏的主要成分是双氧水,尽管其浓度较低,但仍有可能对一部分敏感人群的口腔造成一定的刺激,如发酸、怕凉、肿胀等。
   对此,济南整形医院专家提醒,要保持牙齿的长期洁净、美白,刷牙是行之有效的方法,一定要保证每天刷牙3次和正确的刷牙方法,任何牙膏都不能彻底消除牙齿色斑,只能起到保健、预防或改善牙齿黄黑的作用。此外,如果有喝咖啡、有色饮料习惯的人,最好能及时用清水漱漱口,减少色素沉着的机会,并定期去医院洗牙、看牙,在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牙齿变色之前,不要盲目相信美白牙膏的所谓神奇功效。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