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要小心两种牙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3-19 打印 关闭

妊娠性牙龈炎

妊娠期牙龈肿大在怀孕第3个月就会开始,第8个月时达巅峰,表现为牙龈肿大,尤其是牙缝间开始肿大、色泽鲜艳、质软、容易流血。原因有三:

第一,怀孕后,体内的激素发生变化,尤其是黄体酮水平上升很高,导致正常情况下能够耐受的各种发病因素;

 

第二,准妈妈饮食习惯和身体状况的改变,容易忽略口腔卫生;

第三,牙龈四周堆积牙菌斑、牙结石等。

治疗牙龈炎并不复杂,严重者需分几次,先洗牙,再做龈下刮治,分2-4次进行。

妊娠性牙龈瘤

临床上有3%-10%的孕妇会患妊娠性牙龈瘤,表现为牙龈乳头呈球状增生,严重时甚至能把整个牙齿都覆盖住,有出血现象,还会妨碍进食或发生感染,影响胎儿的健康。这种疾病在怀孕3-9个月最多见。

山东整形医院的专家介绍:临床上一般出现满口牙都被覆盖住的情形比较少,多是一个或多个牙齿被覆盖,一般不需要特别治疗,一般分娩后可自行消退,只要诊断清楚即可。如果牙肉肿大,范围很广,可能要做手术切除。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