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口腔疾病推荐
不要忽视不起眼的牙龈出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9 打印 关闭

  现在不少人在平时刷牙、进食的时候可能会或多或少的牙龈出血,一般情况这种牙龈出血量不大,通过漱口等方法能够止血或自行止血,不予重视,甚至有人认为是正常现象,是刷牙过度导致牙龈损伤,因而减少了刷牙的次数,甚至终止刷牙。

   

  专家指出这样只能延误或加重病情。其实牙龈出血大多数是因为牙龈发炎引起,正常的牙龈应该是均匀一致的粉红色,质韧,牙龈有炎症时表现为充血、肿胀。牙龈炎症继续发展成为牙周炎,严重者破坏牙根周围的支持组织,导致牙缝变大,牙齿松动、脱落,其危害已逐渐为公众所认识,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从牙龈出血发生时即应积极进行治疗。

  

  并不是说所有牙龈出血都由牙龈炎症引起,许多全身疾病如出凝血疾病、血液系统疾病、营养缺乏等也会出现牙龈出血,这些疾病包括血友病、血小板性紫癜、凝血酶原障碍、白血病、维生素缺乏,某些系统性病变如肝硬化、尿毒症的晚期也可有牙龈出血的表现。由此可见刷牙出血不仅是牙周病的首发症状,也可能是系统疾病的口腔表现,无论是从保护牙周组织的完整性考虑,还是从维护全身健康出发,都不应该忽视刷牙出血。

  

  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您还可找专家在线咨询,将有专家通过网络问诊,在线详细分析具体病情,让你可以更清晰地了解自身的状况,帮你尽早解决疾难题。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