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口腔疾病推荐
山东整形医院提醒:乳牙龋 危害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4-26 打印 关闭

 山东整形医院提醒:乳牙龋 危害多
   (一) 局部的危害性:

(1) 乳牙龋病可造成多个牙齿的

丧失,使相邻的牙齿向缺隙处倾斜,上、下牙的咬合关系改变,功能紊乱,影响颌骨及颜面的发育。
(2) 对恒牙胚的影响。乳牙长期慢性根周病变,会影响继承恒牙胚的发育,出现发育障碍,有的会引起恒牙胚囊肿,恒牙不能正常萌出。

(3) 影响咀嚼功能。乳牙冠被破坏,或是龋齿造成乳牙脱落,使咀嚼力下降,咀嚼功能降低。

(4) 损伤口腔粘膜。残破的牙冠和牙根,可刺激口腔软组织形成溃疡。

(5) 诱发恒牙龋。龋坏乳牙和相邻恒牙之间,很容易积存食物,好发龋病。

(6) 助长口腔不良习惯。患儿常因疼痛而不愿使用患侧牙齿咀嚼食物,患侧颌骨缺少生理性刺激,时间长了,两侧颌骨发育会不对称。

(二) 全身的危害性

(1) 影响生长发育。多个乳牙受累时,则食欲减退,消化不良,影响全身生长发育。

(2) 病灶感染。龋齿所致的慢性根尖周炎,可称为病灶,当身体抵抗力下降时,细菌转移到全身其他部位致病,如关节炎、肾炎。

(3) 造成心理障碍。前牙的龋齿看上去很不美观,也影响发音。会对孩子产生心理压力。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