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口腔疾病推荐
济南整形医院:“倒牙”也是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5-14 打印 关闭
牙齿过敏倒牙 
 
 
   很多人可能都有过倒牙的经历:刷牙、吃硬物、遇到酸、甜、冷、热等刺激时引起牙齿特殊的酸、软、痛,难受极了,一旦刺激去除后,上述症状便消失,其实,这是因为牙过敏了。
 
牙齿过敏,是由于牙齿上暴露的牙本质部分受到机械、化学或温度刺激产生的,在医学上又称为牙本质过敏症,俗称倒牙,发病的高峰年龄在40岁左右。
 
患者往往以牙齿酸痛的症状就诊,但其发病原因会有许多可能。首先,一些牙齿疾病,例如酸蚀症、楔状缺损等,使牙齿表面的釉质完整性受到破坏,暴露的牙本质在刺激物作用下发生牙过敏。
 
其次,当患者身体处于特殊状况下,导致全身应激性增高,使原本不足以引起疼痛的刺激引发牙本质过敏。例如神经官能症患者、妇女的月经期和妊娠后期、劳累或者衰弱等。
 
治疗时,医生首先会寻找引起牙过敏症的原发病,采取相应治疗。同时覆盖暴露的牙本质,阻止刺激的传播。医生还会选用合适的脱敏药物,对病变处的牙齿进行脱敏治疗,比如常用的氟化钠。新型的激光脱敏治疗,利用了激光的热效应,使暴露的牙本质小管热凝封闭,以达到治愈的目的。
 
    牙过敏症的患者,还可以采取家庭自我疗法,如咀嚼湿茶叶、生核桃、大蒜等食物。但最好还是到专业的口腔检查,找出病因,采取有效的治疗,以免贻误病情。如果不及时治疗,有发生牙髓炎的可能。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