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牙疼莫急于吃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4-26 打印 关闭

山东整形医院专家介绍:小儿一喊牙痛,父母马上给孩子服止痛药。其实这样做是无益的。造成小儿牙痛的原因有多种,正确的做法是先带孩子看牙科医生,在查明原因对因治疗的同时再适当服用止痛药和消炎药。

外伤后牙痛 如果牙仅是有点松动,可吃3天抗生素防治感染,进软食一周;如牙已摔断,则需请牙医治疗。
   无诱因阵发性剧痛 孩子一阵阵地哭闹,指不出哪一个具体的牙痛来,夜间时加重,往往一夜哭闹不肯躺下,这是典型的牙髓神经发炎。这时吃任何止痛药都难以奏效,只有医生用牙钻把牙磨开,放上一点消炎止痛药。之后还将进行补牙等后续治疗。
   牙齿持续疼痛或咬牙合时牙痛 牙痛一天天逐渐加重,同时出现牙周红肿,牙齿浮动,重者脸、颌下淋巴结肿大,出现发烧症状。一般疼痛位置较固定。这些是牙根尖周围发炎,有时发展成化脓性炎症。这时必须请医生将患牙磨开将脓液引出来,口服或肌注抗菌素,还要反复换药直至炎症彻底消除才能最后补牙。
   发烧喊牙痛 小儿忽然发烧,服退热药后烧退,但药劲下去后又烧,并且孩子喊牙痛。这时孩子可能患了下列口腔疾病,如口腔黏膜炎症、口腔溃疡化脓、牙龈炎、马牙、螳螂牙、龋齿、六龄牙和鹅口疮等,都需去医院诊治。
   吃饭牙痛 一吃饭就牙痛,尤其吃冷吃热时疼痛加重。这一般是牙齿上有深龋洞,必须请牙医治疗。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