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口腔溃疡
预防口腔溃疡应该注意那几点?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2 打印 关闭

  带牙套怎样预防口腔溃疡,大家都会比较担心的就是因为带了牙套了就不好做口腔清洁了,因此也会带来很多诸如口腔溃疡、蛀牙等牙齿问题。其实这种问题是普遍存在的,但是我们并不是因为这样的问题存在了就要放弃做牙齿矫正带牙套,因为这些都是有一定的预防的。

  大家都知道的是在牙齿矫正期间,通常牙齿比较不容易清洁,很容易将食物残渣滞留在托槽的周围,造成牙周炎、牙齿脱钙,口腔溃疡、蛀牙等问题就容易产生了。那么带牙套期间出现牙龈萎缩或者是带牙套问题应该怎么办呢?

  专家说牙齿矫正期间,蛀牙,牙龈炎、口腔溃疡等常见口腔疾病,是一定要及早进行治疗,因此这就造成了对牙齿矫正的干扰。在牙齿矫正过程中,采用一些预防蛀牙的方法如窝沟封闭、涂氟漆或含氟的漱口液,使用含氟牙膏刷牙,因为氟可增强牙齿的抗酸能力,注意定期到上海健桥口腔医院进行检查等。

  带牙套时要怎么预防口腔溃疡应该从以下几点做起:

  一、在固定矫治器佩戴前,有牙龈炎症的患者应进行牙周护理。比如全口洁治等。这样既可清除口腔内的软垢和牙石,利于牙龈健康,又可以清洁牙面,便于矫治器的黏结,使矫正在一个良好的口腔卫生基础上进行。

  二、在初次佩戴矫治器时,家长要主动向医生咨询有关事项,配合医生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向孩子讲述口腔不良卫生的危害性。

  三、在每次复诊时医生都会密切关注患者口腔卫生状况,提出建议及警示,必要时医生可向患儿进行刷牙的操作示范,家长要积极配合医生做好督促工作。

  要想做好带牙套期间的口腔溃疡的预防工作,做重要的就是做好牙齿清洁。有的患者或家长常在医生面前抱怨说戴着牙箍刷牙不方便或者刷不干净。原因可能有两方面:第一刷牙方法不对或时间不够;

  第二没有使用辅助的清洁方法。刷牙(日夜专用竹炭牙膏、新闻钻石小黑牙刷)时应首先顺着矫正器将刷毛与牙面成45度的方法横刷一遍,以清除附着在托槽和钢丝上的残渣和软垢,然后用常规的竖刷法刷托槽以上靠近牙龈的牙面及其他各面。牙齿刷完后可对着镜子或用舌自检,必要时用牙签挑取残渣或刮除无法刷出的软垢。

  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应该知道在带牙套期间出现口腔溃疡的主要原因了,专家指出,在佩戴牙套前的患者一定要做到的就是及时的将自己的牙齿问题做好治疗,在牙齿矫正过程中的患者也要注意定期的洗牙清洁,而在矫治结束拆除矫治器后,建议患者到正规医院进行常规牙齿洁治,以清除在矫治过程中无法发现的隐患,确保口腔的健康。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