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口腔溃疡
复发性口腔溃疡是怎么回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11 打印 关闭

  复发性口腔溃疡是怎么回事呢?口腔溃疡的反复发作使人们感到非常的痛苦,本来已经治愈了口腔溃疡,已经没有疼痛的感觉了,可是偏偏又碰上了复发性的口腔溃疡,这可怎么办呢?许多人对这种情况都还不是很了解的,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复发性口腔溃疡这个问题,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免疫紊乱。任何会引起免疫功能紊乱的因素,都可能诱发口腔溃疡。

 

  2,营养缺乏、贫血。尤其是缺乏铁和B族维生素。此外,爱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爱吃酸或偏食的人,也更容易被溃疡缠上。

 

  3,精神因素。如长期感到压力大,精神紧张、波动,经常有疲劳感、睡眠不足。这是临床上最常见的诱因。

 

  4,内分泌改变。如女性在月经前后,口腔溃疡就易复发;更年期妇女也有病损增多的现象。而怀孕后,有些女性的复发性口腔溃疡就会好转。

 

  5.病毒感染是病源:口腔溃疡是目前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也有人称为“口疮”,是一种浅而小、圆形或卵形的溃疡。口腔溃疡中最常见的一种是“复发性口腔溃疡”,通常生在嘴唇、舌头上或口腔的其他部位,而且会经常复发。

 

  6.解除便秘、睡眠充足:口腔溃疡多数发生在20岁至50岁之间。发病时多伴有便秘、口臭等现象。一般人认为,口腔溃疡会在7至10天内自行痊愈。

 

  7. 精神压力与荷尔蒙:口腔溃疡还往往成为一种因生活形态导致的“文明病”,事实上,根据医生的临床观察,口腔溃疡患者有许多是在过度疲劳后发病的。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导致此病越来越多。此外,口腔溃疡也被认为与遗传、荷尔蒙等因素有关,如女性月经前口腔溃疡会恶化,更年期妇女中病例增多,但怀孕期妇女则发病率较低,这些现象都显示溃疡的发生受荷尔蒙变化影响。

 

  8,意外受伤,占患者的38%。使用做工粗糙的假牙套、牙刷,吃太烫的食物或不小心咬了自己一口,都可能成为诱因。

 

  9,遗传也是一个突出诱因。父母中一方曾患此病,其子女得病的几率是35%—40%。

 

  10,消化系统疾病如慢性胃炎、胃溃疡、肠炎、便秘,以及药物治疗不当、环境污染等,也是比较明确的致病原因。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复发性的口腔溃疡也是比较常见的,而且多发于免疫力较弱的患者。免疫力紊乱,内分泌出现异常,都会增大患者患上口腔溃疡的几率,增强免疫力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以上就是专家对口腔溃疡的病因介绍,希望能给我们患者的病情带来一些帮助。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