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口腔清洁
护理好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口腔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10 打印 关闭

癌症放射治疗或者化学治疗,大量的射线或者化学药物杀死癌细胞的同时,会损伤人体内所有快速分裂的细胞,比如血细胞、骨髓造血细胞,还有不断更新的口腔和消化道细胞都会受到损伤,并且我们的口腔神经丰富,患上牙周炎症、口腔溃疡后,口腔疼痛不适的症状会非常突出;

 

 

糖尿病患者经常会伴有牙周疾病;

 

艾滋病能引起口腔疼痛和吃东西没味道;

 

口腔问题引起进食困难,会引起营养缺乏或者营养不良;

 

心脏病人可能要特别注意口腔问题,尤其是口腔操作比如拔牙、龋齿治疗等,之前要服用抗生素预防感染。而且产生冠心病的原因之一可能与慢性口腔细菌感染有关;

 

很多食物过敏,免疫性疾病,甚至焦虑紧张都会引起反复发作的口腔溃疡。

 

按照传统医学的理论,癌症、糖尿病、艾滋病和心脏病这些严重疾病的发生,都与人体气血大亏有关,牙龈色泽和高度正是气血健康状况的外在体现,牙龈是为我们的牙齿提供营养支持的组织,患上牙周病后,牙齿成了无源之水,牙齿健康自然不能保证了。

 

另外,食物过敏、免疫性疾病和情绪焦虑、抑郁和生气---俗称“上火”,这些情况都伴随体内大量毒素生成,人体急需马上增加排毒的途径,口腔的血液丰富是排毒的理想途径,所以口腔、唇、脸颊,舌头会有溃疡生成,人体用这种途径提醒我们。

 

嘴巴疼---少吃东西,让我们的消化道分解食物的负担减轻,能集中精力排毒和解毒,帮助人体加快排毒,同样我们患病时,多数都不想吃东西,吃饭也没味,就是这个道理。所以说口腔健康是我们身体健康的晴雨表。

 

那么怎样预防牙周病呢?最好的方式是保持口腔卫生,越早开始越好,因为6岁的儿童就可能患上牙周病。处理每天刷牙两次,每天至少一次使用牙线。

 

选择正确的牙刷,选择刷毛柔软,末端圆形或者抛光处理的刷毛---刷毛坚硬的牙刷会损伤您的牙龈。一些牙科医生会建议大家使用电动牙刷,电动牙刷的刷头呈旋转或者震动形式,因为这种刷牙方式能更加有效地去除牙菌斑,保持健康的牙龈组织。

 

清洁牙齿和牙龈的外表面时,小幅度、来回然后上下刷。刷牙齿的内表面,上下垂直刷。清洁牙齿间隙和牙龈,保持牙刷呈45度角刷牙缝和牙龈。

 

坚持使用牙线,这是非常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不要忽视牙齿缝隙间的卫生。如果您嫌麻烦,可含漱抗菌漱口水,但是最好的方式是刷牙、牙线和漱口水三者结合,在不同的时间和地点,根据具体情况采用不同的清洁手段,比如早晚刷牙,中午饭后用漱口水,晚餐后用牙线,用牙线之后要漱口。

 

定期看牙科医生。规律检查口腔健康状况和洗牙。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