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口腔清洁
吃葡萄干可杀灭牙菌斑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10 打印 关闭

吃葡萄干可杀灭牙菌斑。在餐桌上就可获得健齿食物,如吃葡萄干、乳酪、香菇等,均可抑制牙菌斑的形成,起到防止龋齿的作用。一般认为龋齿的形成与细菌形成的菌斑有关,最近美国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牙科中心的教授们的实验结果显示,葡萄干中的某些化合物能抑制口腔内两种细菌的生长,而这两种细菌是导致龋齿和牙周炎的罪魁祸首。

 

吃葡萄干可杀灭牙菌斑

同样,吃乳酪对防止龋齿也有作用。牙齿在生长期需要钙,乳酪不但富含人体所需的钙,还能对牙齿起到保护作用。乳酪里所含的钙及磷酸盐可以平衡口腔中的酸碱度,避免口腔内环境处于有利细菌活动的酸性环境,造成蛀牙。

 

吃葡萄干可杀灭牙菌斑外,健齿食品还有绿茶,它含有大量的氟,氟能抗酸防蛀牙,绿茶中的儿茶素能抑制口腔内的变形链球菌从而减少蛀牙的发生。薄荷能减少口腔内细菌的滋生。无糖口香糖,嚼食可增加唾液的分泌量,中和口腔内的酸性环境,从而抑制致龋菌的生长。喝水,也是最简单又很重要的护牙方法。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