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口腔清洁
清洁牙齿能够防心脏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10 打印 关闭

由于长期不刷牙或者刷牙方法不当,食物碎屑、寄生菌、唾液粘性成分及脱落的上皮细胞等可混合形成牙菌斑,它分泌酵素及毒素;破坏牙齿与牙周组织;牙菌斑钙化成为牙结石,对牙龈及牙槽骨的损害作用更大。

 

牙菌斑中的细菌菌体蛋白进入发炎的齿龈与牙周组织的毛细血管里,造成静脉血凝集,这便铸成了潜在的心脏病发作的病理基础。

 

医学家们的多项研究得出了差不多的结论,即牙齿与牙龈的感染确实是诱使心脏病发作的独立的危险因素,坏牙诱使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大于正常牙的两倍,所以不可低估它的危害性。

 

因此,人们应当高度重视口腔卫生保健,保持牙齿的清洁,每餐后及睡觉前认真刷牙,掌握正确的方法。

 

同时应用牙签、牙线等清除牙缝隙间的牙菌斑。牙膏可先用含氟及抗牙菌斑的剂型,还可配用消炎抗感染的漱口水等,其次,至少每半年到一年请医生检查口腔及洁齿一次,去除牙石,治疗牙周病,这样便可以大大减少心脏病发作的概率。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