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口腔清洁
饭后不及时刷牙引发心脏疾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10 打印 关闭

一些人饭后没有刷牙的好习惯,容易形成血栓。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饭后口腔会聚集大量细菌,如不及时刷牙会患上牙周病进而引发心脏疾病,其原因是口腔中的链球菌时常在寻找机会,一旦发现牙龈出血时,链球菌就立即乘机进入血液。

 

 

这种细菌表面上有一种蛋白质,当它遇到血小板时就要聚集在一起而形成血栓。每当血小板聚集在一起时,它们就把细菌包围起来,不仅能消除免疫系统的作用,更会减弱抗生素的作用。会使血小板集结而易形成血栓,导致血管发生炎症,从而诱发心脏病。

 

为减少患心血管病的风险,日常生活中随时注意合理饮食,保持正常的血压血脂水平,坚持饭后漱口刷牙,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防止血栓形成病患。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