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口腔清洁
电动牙刷使用两分钟为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10 打印 关闭

10岁以下儿童最好不要用电动牙刷

 

电动牙刷的设计越来越安全好用,价钱也越来越低,不少人用它代替了传统的牙刷刷牙。目前大商场里主要出售的产品,有普通型、声波震荡型、美白抛光型、保健按摩型等,价格从100多元到上千元不等。

 

这些电动牙刷一般采用分体设计,牙刷头可以自由更换。而在超市里售卖的电动牙刷一般使用蓄电池,采用整体设计。不少产品采用卡通造型,刷头较小,显然是把顾客群锁定在了儿童。

 

一般来说,儿童不能很好地掌握刷牙的方法,使用电动牙刷可以帮助其更好地清洁牙齿,但如果长时间把电动牙刷停留在一两颗牙齿表面,不仅容易造成牙周组织受损,还会磨损牙釉质。

 

学龄前儿童正处于长牙和换牙的关键时期,牙齿和牙周组织比较稚嫩,因此专家建议,10岁以下的儿童最好不要使用电动牙刷,如果一定要使用,应尽量选择刷毛软、刷头小、功率小、刷头和刷柄一体化的电动牙刷。

 

刷的时候,告诉孩子要让刷头在所有牙齿上面都停留,一般3岁以内的幼儿每次刷牙时间控制在1分半钟以内,4~5岁的幼儿大约为2分钟。而且每3个月要更换刷头或者牙刷。

 

电动牙刷使用两分钟为宜

 

现在市场上销售的电动牙刷,得到了许多试用者的认同,临床试验证明,优质的电动牙刷较手动牙刷可多去除高达49%的牙菌斑,并可降低牙龈炎和牙龈出血达60%。虽然价格在百元以上,还是有大量的购买者。

 

有许多使用者,由于对电动牙刷使用不当,刷牙力度过大,容易对牙齿和牙龈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因此有必要了解电动牙刷工作原理。

 

电动牙刷通过刷头的快速旋转,使刷头产生高频振动,瞬间将牙膏分解成细微泡沫,深入清洁牙缝;与此同时,刷毛的颤动还能促进口腔的血液循环,还可以对牙龈组织有一定的按摩效果。使用电动牙刷虽然方便,但是使用时间最好以两分钟为宜,刷牙时间太长容易损伤牙龈组织,同时要留意力度。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