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口腔修复推荐
山东整形专家介绍补牙的材料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5-18 打印 关闭

补牙的材料有许多种,要根据不同情况选用不同的材料。下面山东整形专家介绍一些常用补牙材料的性能及特点。

永久的材料:

银汞合金:是汞和银锡合金粉相互作用的汞齐化合物,临床使用的最多。多用于不必考虑美观的,需承受牙合力的后牙咬合面及邻面洞。用银汞合金修复牙体时应保证牙齿有一定的体积,才能承受牙合力而不致折断;由于银汞合金与牙体组织不具备粘结性,应设计良好的固位形,使二者贴合紧密、相互嵌合,良好隔湿,才能使银汞合金修复牙体牢固持久。

复合树脂:颜色和牙齿的颜色接近,有很多种颜色可供选择,其色泽稳定,粘结性强,特别适宜前牙美齿修复。它是在有机的合成树脂内加大量的经特殊处理的无机物的充填材料,它借助于牙齿表面处理技术,使之粘结于牙体硬组织,多用于前牙邻面洞、牙颈部洞的充填;也有高强度的复合树脂可用于后牙合面及邻面洞的充填。采用粘结技术也可修复前牙缺角和严重牙体缺损的患牙。

半永久材料:

聚羧酸酯粘固粉(又称聚丙烯酸粘固粉):是一种垫底和粘固材料。可作补牙时洞的垫底材料、半年以内的封洞材料、根管充填材料,可作粘结剂粘固牙体修复的冠桥,可加入赋形剂作为牙周塞治剂。

玻璃离子聚合粘固粉:是一种对牙髓刺激轻,对牙体硬组织有粘结性,但强度较银汞合金低的多用途材料。适用于前牙邻面洞、牙颈部洞,用于乳牙充填,作窝洞封闭剂以预防龋病。

磷酸锌粘固粉:又称恒久粘固粉、锌水门汀。作深洞双层垫底的上层承力材料,半年以内的窝洞封闭材料,也用于牙体修复的冠、桥修复的粘接材料。

暂时材料:

丁香油氧化锌粘固粉:对牙髓有安抚的作用,又称暂时封闭材料。作深洞双层垫底的底层不承力材料,或不承力的单层垫底材料,作1~2周的窝洞临时封闭材料,以安抚牙髓观察,也用作根管充填材料,加入赋形剂作为牙周塞治剂。

保护牙髓材料:

氢氧化钙粘固粉:是一种新型护髓衬底材料,比如牙齿龋坏离牙髓很近,则需要它保护牙髓,促进修复。用于前牙邻面洞、牙颈部洞的垫底材料,用作阻断对牙髓刺激的护髓衬底材料及作直接和间接盖髓剂。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