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口腔修复推荐
山东整形:牙齿矫正治疗的最佳时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5-18 打印 关闭
  山东整形专家介绍牙齿矫正一般被认为是小孩长到十二岁左右才开始治疗,此观念并不正确,通常小孩开始长牙之后即应该看牙医,如有不良习惯(比如说咬下唇,伸下颌等)或乳牙早失,矫正医生可以针对病因来纠正和处置。
 


   儿童期之牙齿矫正治疗
 
   一般而言牙齿矫正治疗,因为要配合恒牙萌出,故通常始于青少年期(约10~12 岁),但并不表示一定要等恒牙都完全萌出后才可开始治疗,其实最好的时机是在开始换牙的阶段,从 6 岁开始作口腔检查。
 
   不良咬合有先兆
 
   之所以在此阶段进行矫正治疗的原因是因为,在此汰旧换新的数年中,矫正医生可以利用生长发育之潜力帮助改善异常咬合。若小孩发生下列之情况时,可能就是不良咬合的徽兆,因此应此应该尽快找矫正医生作评估,并提早在儿童期就开始接受矫正治疗。
 
   1.  乳牙过早缺失或脱落;乳牙健康与否,会直接影响恒牙之萌发及排列,因此,万一乳牙因为蛀牙等原因过早脱落时,应请医师制作间隙保持器,把未来恒牙萌出之空间加以保留,这样恒牙才能顺利萌出。
   2.  前牙开合:口腔不良习惯如长时间允吸手指或奶嘴,常会导致前牙开咬,使发音显的困难及不准。因此,除了接受牙齿矫正治疗外,还必须帮小孩把这些不良习惯改正,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3. 前牙反合(即俗称地包天),并且会引起上下齿列咬合干扰。
   4.  严重牙齿外暴(俗称暴牙),并会引起下颚门牙咬到上颌前牙内侧的牙肉,造成牙龈发炎,进食困难,此时称为(深咬),需要治疗恢复美观,功能与口腔健康。
   5. 咬合干扰造成下颌歪斜:最常见之咬合干扰发生在乳犬牙处,严重时甚至会造成下颌功能性之歪斜,提早治疗可降低发展成真性下颌骨歪斜之机率。
   6. 门牙间隙缝过大:一般刚萌出之门牙间都会有缝隙,随着其他牙齿的萌出会逐渐变小,但唇系带过长或多生牙等,都会造成缝隙持续不变,甚至过大(超过 2cm )等问题。
 
   儿童的代谢速度较快及且骨骼较软,所以治疗效果较易达成,往往只需要短时间及简单之治疗就可奏效。可是有些父母却因为某些因素,如经济考量或过分注重孩子功课等,因而延误病情,错失治疗良机,以至孩子在生理及心理的发展都蒙受不良影响,殊为可惜。为了孩子明日的健康,今天就前往医师处做口腔健康检查及治疗吧!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