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口腔修复推荐
牙齿矫正,你是否还在瞻前顾后?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6-02 打印 关闭

    

 

传统牙齿矫正器:

以前的牙齿矫治器大多是金属的,在牙齿上粘结金属托槽,利用金属弓丝进行力的传递,把牙重新排列整齐。又分为唇侧和舌侧矫治两种,前者露在外面,不大好看,后者装在牙齿内部,可能会影响病人的说话和吃饭,不大舒服。

而现在, 而隐形矫治器不用钢丝和托槽,就像给牙齿戴上了隐形眼镜,别人看不出你在矫正牙齿。隐形矫治器是用电脑三维图像技术模拟设计的,制成分阶段的矫治器。

比如一颗牙齿要移动2毫米,用10步来移动,每步移动0.2毫米,设计出每一步移动后的图像,按图制作牙套,患者戴上牙套矫正。

牙齿矫正有没有年龄限制:

矫正牙齿是没有年龄限制的,只要牙周健康,就可以做。但是成年人矫牙的时间要比孩子慢一点,如果孩子需要一年半,成人可能需要两年左右,主要是因为成年人的生长发育已基本停止,骨代谢和牙槽骨改建比较缓慢,牙齿移动速度缓慢。

而且成年人可能有牙周疾病、缺牙、残冠、残根等一系列问题,矫正牙齿之前要把这些问题都解决好。“有些成年人牙齿排列非常不齐,我们医生建议他们尽早矫牙。牙齿排列不齐可能引起牙齿磨损不均、咬合创伤甚至牙周炎等而导致牙齿提早脱落。”李诗佩院长说。

成年人矫牙比孩子有一个好处,他们依从性比较高,医生说什么,他们能很好地配合,从这个方面来说,也能争取缩短治疗时间。现在成年人矫牙已经比较普遍了,在美国和加拿大,估计每年有100万18岁以上的成年人在接受牙齿矫正治疗。

牙齿矫正是否会对身体产生影响吗?

很多人把矫正理解为简单用"牙箍"把不齐的牙齿排齐。事实上,由于先天遗传因素及后天发育因素的影响,很多患者的畸形位于颌骨,而牙齿仅仅是骨骼畸形的反应,如地包天、小下巴、龅牙等畸形。关于因骨骼因素造成的牙齿不齐,根源于上颌骨及下颌骨相对位置关系不协调,显然单纯排齐牙齿无法彻底地解决问题。由于儿童及青少年处于生长发育期,骨骼发育有一定生长潜力,故可对其施行生长改良治疗,根据情况诱导或抑制骨骼的生长;而关于有严重骨骼问题的患者,格外是那些已过发育期的成年人,外科正畸联合治疗往往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方法。

临床上有些家长会有一些担忧,以为矫正治疗会造成将来牙齿松动,甚至牙齿早脱;拔牙矫正的病人会因拔牙而损伤神经,甚至影响患者的智力等,这些都是不科学的。现代口腔正畸学研究揭示:牙齿矫正是经过轻力诱导牙齿移动,是一种缓慢的生物性改建过程,被移动的牙齿一侧牙槽骨吸取,另一侧牙槽骨新生重建,终极使矫正后的牙齿重新定位长稳。因此,接受正规的矫正治疗绝不会对牙齿、牙周组织产生创伤。

牙齿矫正价格因素:

1、牙齿矫正要多少钱与地区有关:可以想象,如果同样的治疗,在上海和在西部地区进行的话,价格会相差很大。牙齿矫正在一线城市大概需7000-20000元左右,最好的矫正技术高达30000元左右,小城市的话,甚至有价格2000多的,一线城市虽然价格比较贵,但其做牙齿矫正还是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如它的经济发达,技术先进等,所以牙齿矫正不可只考虑价格因素。

2、牙齿矫正要多少钱与你的牙齿基础条件有关:不同患者由于牙齿病变的情况不同,牙齿排列比较复杂,矫正起来难度大的费用固然要高点。

3、牙齿矫正要多少钱与牙齿矫正方式有关:牙齿矫正的方法有很多种,大致科分为以下几种:1)牙套矫正,其中牙套矫正有分为传统的、金属的、陶瓷的、隐形的等等,价格也不一样,2)美容冠矫正,美容冠比较适合成年人,矫正效果好,价格不等。3)外科手术矫正,这种是要动刀的,一般是微创手术,价格不好估计了。

4、牙齿矫正要多少钱与矫正者年龄有关:一般来说,孩子做牙齿矫正相对较容易,费用也会少一点,成年人因为矫正难度稍大,费用会相对高点。这种一般是针对于牙套矫正而言的,孩子做牙齿矫正一般比较便宜,因为孩子矫正相对容易且时间较短。

5、牙齿矫正要多少钱与医院条件有关:一个专业的牙齿矫正美容机构,在硬件投入和软件建设上是非常重视的,一套综合的牙齿矫正设备就是几百万,医院的技术、质量、信誉、服务也不尽相同,对求美者的承诺也是不一样的。

6、牙齿矫正要多少钱与医生技术有关:牙齿矫正医生不仅要精通口腔的治疗,也要有较强的审美理念、还有赖于临床医师专业的修复理论支撑,规范的操作,正确的设计,和技师的密切配合等。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