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口腔资讯
如何鉴别良性口腔溃疡和恶性口腔溃疡?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28 打印 关闭

 俗话说的好:“牙疼是病,疼起来要人命”。但对于口腔中的另一个疾病,我们也不能忽视,那就是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又分为良性溃疡和恶性溃疡,良性溃疡对我们人体不会造成大的危害,但恶性溃疡有癌变的可能,因此我们必须对它们加以正确的区分。

 

 

 在人的一生当中,发生口腔溃疡的概率几乎为100%。事实上口腔溃疡又确确实实有癌变的可能。因此,鉴别溃疡的良、恶性就显得十分重要。就是否会恶变而言,良性口腔溃疡是指不会变癌的口腔溃疡,恶性口腔溃疡则相反。那么如何来区分良性口腔溃疡和恶性口腔溃疡呢?

 首先以溃疡愈合时间来区分。良性口腔溃疡一般数天至数周可以愈合,而恶性口腔溃疡则呈进行性发展,数月甚至年余不愈合。

 其次可以形态区分。良性口腔溃疡一般形态比较规则,圆、椭圆或呈线条形,边缘整齐,清楚,与周围组织分界清,凹陷的基底部较平滑,摸上去柔软,疼痛明显。而恶性口腔溃疡形态多不规则,边界不清,边缘隆起呈凹凸不平状,溃疡底部不平,呈颗粒状,触之质硬韧,明显区别于正常粘膜,溃疡疼痛反而不甚明显。

 第三可以病程规律区分。良性口腔溃疡常常反复发生,有自限性,恶性口腔溃疡却无复发史,一旦发病,就迟迟不愈合。

 第四可以全身情况区别。良性口腔溃疡全身症状少见,颈部淋巴结不肿大或虽肿大但不硬不粘连。恶性口腔溃疡则相反,有的甚至有恶病质。

 韩氏专家提醒:口腔溃疡是口腔科的一种常见疾病,对口腔溃疡的种类进行正确的区分,对于我们健康的生活具有重要的作用。在生活中,当我们辨别出恶性溃疡时,应当及时到医院就诊。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