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老人
老年人镶牙的注意事项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1-21 打印 关闭

 

随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牙齿缺失数会越来越多,镶牙就成为老年人对付牙齿缺失的重要武器。那么,老年人镶牙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韩氏口腔专家对“老年人镶牙的注意事项”展开了以下介绍。
  老年人镶牙的注意事项:

1、初戴假牙时,口内常有异物感,唾液增多,甚至恶心、呕吐,有的发音不清、咀嚼不便,这属于正常现象,只要坚持戴用,以上症状便可消失。
  2、开始应耐心练习,找到规律,不可急躁强行摘戴。摘取假牙最好推拉基托边缘,而不要以强力拉卡环,以免卡环变形。戴假牙时,应用手戴就位后再咬合,绝不可以用牙咬合就位,以免损坏假牙。
  3、初戴假牙不宜吃硬食,应先吃软的食物。
  4、初戴假牙后,可能有粘膜压痛现象,甚至出现粘膜溃疡,应复诊修改,如不能及时复诊,可暂时不戴。但在复诊前2小时必须戴上假牙,以便能准确找出压痛点。
  5、饭后应取下假牙清洗干净后再戴上,以免食物残渣沉积于假牙上。睡前应取下假牙,用牙膏刷干净,置于冷水中,但不要用开水、消毒剂浸泡。
  6、假牙戴用后,如有不适,应及时复查、修改。
  7、取下假牙后,将假牙与口腔内的真牙齿的临接面刷净食物残渣,避免发生龋坏。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