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老人
老年人日常生活中怎样进行口腔保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9 打印 关闭

  

  老年人的心理状态有其特殊性,往往由于年龄,心理因素及传统习惯,容易忽视讲究口腔卫生及进行口腔保健。老年人口腔解剖生理也有其特殊性,譬如刷牙,针对老年人牙缝较宽、经常有缺牙,牙龈萎缩等特征,应选择适合老年人口腔卫生要求的保健牙刷,老年人牙龈萎缩,牙根外露,其面龋病发生增多,牙膏选择应多用古氟牙膏,相当于局部用氟,增加牙根表面的抗酸能力,以减少龋病的发生。下面还有一些具体措施。

  

老年人日常生活中怎样进行口腔保健?

  

   

  (1)戒烟戒酒,细嚼慢咽。平时可多饮茶,尤其绿茶,因茶叶中含氟等防龋物质。

 

  (2)每天早晚用手指按摩牙龈或做叩齿操,有益于牙体和牙周健康。

 

  (3)有缺牙应及时镶复,义齿不合适应及时修理或重新做。

 

  (4)疑有口腔病变、肿瘤、包块,则及时去医院就诊。

 

  (5)每年至少做1次口腔检查。

 

  (6)注意营养,保持身体健康,保持良好的心态。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