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老人
老年人口腔保健新方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9 打印 关闭
  老年人口腔保健新方法。口腔科专家指出:老年人有口腔问题是一种常见现象。但大家不要因为年纪大了就忽视了口腔健康。相反老年人应该更要做好口腔保健的工作,下面我们来介绍些老年人口腔保健的新方法,希望可以帮助老年人保持口腔健康。

  

  老年人口腔保健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牙根表面的龋洞和蛀蚀在老年人中相当普遍。因此,使用含有氟化物的牙膏刷牙、每天使用牙线、定期去看牙科医生是非常重要的。

 

  2、牙过敏症随着人的年龄变老会成为一个日益突出的问题。如果你患有牙过敏症,试一试防过敏牙膏。如果问题依然存在,那么去看你的牙科医生,因为牙过敏症可能是一种更严重的疾病的征兆,例如:龋洞、牙齿碎裂或断裂。

 

  3、口干燥是在老年人中常见的一种症状。一种可能是由药物或某种药物紊乱引起的。如果不予以治疗,口干燥会损坏你的牙齿。你的牙科医生会为你建议几种方法,从而恢复口腔的湿润,或者建议适当的治疗或药物,从而帮助防止与口干燥有关联的问题。

 

  4、原有的身体病症会影响你的口腔健康,比如:糖尿病、心脏病或癌症。一定要让你的牙科医生知道你所面临的任何综合健康问题,这样他或她才能了解全部的情况,帮助你满足特殊的需要。

 

  5、对于许多老年人而言,假牙使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容易,但是假牙需要特殊的护理。严格遵守牙科医生的指导,如果出现任何问题,去看牙科医生。我们建议长期戴假牙的人每年做一次检查。

 

  6、牙龈疾病是一种潜在性的严重病症,它会对各个年龄阶段的人产生影响、尤其是四十岁以上的人。许多因素会加剧牙龈疾病的严重性,包括:不良的饮食习惯、不良的口腔卫生、身体各系统的疾病,例如:糖尿病、心脏病或癌症、环境因素,例如压力与抽烟、对牙龈状况有影响的某些药物。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