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其他
为什么乳牙龋病也要尽早治疗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11 打印 关闭

  乳牙所生的龋齿称为乳牙龋。有的家长发现孩子患了这种龋齿往往不及时带孩子去治疗,认为“乳牙迟早要换,有了龋齿不治也没有关系。”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

  

  因为龋洞与皮肤上的伤口不同,一旦形成不能自行愈合,必须通过人工的方法进行充填治疗,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补牙,而且由于乳牙和恒牙比起来钙化程度要低些,牙齿硬组织的壁又薄些,因此乳牙龋发展快,很容易波及牙髓,引起牙髓炎、牙根类周围炎,甚至面部的感染。

  

  不仅如此,乳牙龋还可带来其它一些局部或全部危害。这些危害包括:

  

  1、首先剧烈的牙痛会妨碍儿童进食,影响孩子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营养,直接影响孩子以后的生长发育。

  

  2、乳牙患了龋病如不及时治疗,很快会向深部发展,形成牙髓炎,继而出现根间周围化脓性炎症,由于恒牙胚正好位于乳牙根类的下方,恒牙胚如受到感染,发育必然受到影响,或导致形态异常;或使发育停止。

  

  3、儿童时期的颌骨和面部发育需要咀嚼功能的刺激,乳牙龋坏后,孩子不敢用它咬较硬的食物,颌骨因失去正常的生理刺激而发育不足,从而造成以后恒牙的排列不齐。

  

  4、如果单侧乳牙龋坏,往往造成偏侧咀嚼的习惯,还会导致面部的发育不对称。

  

  5、如果乳牙因严重龋坏而过早脱落或被拔除,邻牙会向缺隙处移位,因而破坏了牙齿之间的正常接触关系,容易嵌塞食物,使其它牙齿更易发生龋齿;再有乳牙过早缺失,替换它的恒牙尚未萌出,邻牙则逐渐占据部分或全部缺隙,导致恒牙因没有足够的间隙而错位萌出如我们常见的“虎牙”,或埋伏阻生即牙齿在颌骨中不能萌出,形成牙列拥挤畸形等。

  

  6、龋齿还可以成为慢性病灶,引起身体其它组织器官的病变,如眼病、肾炎和风湿病等。

  

  总之,乳虎既是儿童咀嚼器官,同时在引导恒牙萌出,保持牙弓长度,促进颌骨和维持正常上下颌间关系中起着重要作用。无论从上述哪方面来看,为了儿童的口腔健康和全身健康,对乳牙龋齿都应有足够的重视,并给予及时治疗。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