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其他
引起口腔癌的原因原来是戴假牙的中老年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3-02 打印 关闭

  大多中老年人是口腔癌的高发人群,经临床数据统计,75%的口腔癌是在60岁以上的年龄组中检查出来的,口腔癌其主要诱因是戴了不合适的假牙。生活中经常见到有的老人不到正规医院镶佩假牙,而是为了省钱、省事随随便便佩戴假牙。

  事实上,如果戴了劣质假牙或是假牙不合适,将会与口腔长期摩擦,导致口腔溃疡,如果反复不愈合的口腔溃疡则容易发生癌变,最终发展为口腔癌。

  因此,长期戴假牙的老年人要留意口腔内有无异常,如口腔溃疡超过两周不愈合,同时伴有烧灼感、疼痛等症状;口腔黏膜颜色变成白色、褐色或黑色;口腔内有肿物且生长速度快,伴有疼痛、出血等都可能是口腔癌的早期症状。

  此外,吸烟和酗酒也会诱发口腔癌,吸烟多于1/天或饮酒超过25/天,患口腔癌的可能性要远远高于不吸烟或不饮酒者。建议老年人戒烟戒酒,发现假牙下组织有疼痛、发炎要及时就医,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经常刷牙。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