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牙齿正畸
牙齿矫正带智能矫正器对身体有危害吗?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9 打印 关闭
 有些求美者做牙齿矫正比较喜欢选择活动功能矫治器,也被称作可摘除矫治器,这种矫治器的普遍好处就是可以自行的摘取,在某种程度上满足人们的需求,更受潮流人士的喜欢。那么牙齿矫正的活动功能矫治器种类有哪些呢?

 

牙齿矫正
 

  济南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介绍,活动功能矫治器主要是由基托、固位体、各种弹簧所组成。这种牙齿矫正的活动功能矫治器种类主要有以下几种:

 

  牙齿矫正的活动功能矫治器种类1、对准器;

 

  对于成年人而言,对准器是可以替代传统牙箍的另一种选择。越来越多的正牙医生开始使用各种对准器,从而使牙齿移动,对准器与固定矫治器的工作原理相同,但是它没有金属丝和托架。对准器基本上是看不到的,当你进餐、刷牙以及使用牙线清洁牙齿时,可以把它卸下来。

 

  牙齿矫正的活动功能矫治器种类2、活动式缺隙保持器;

 

  这种矫治器与固定式缺隙保持器的功能是相同的。它包括一个固定在下颚上的丙烯酸底座以及在特定的牙齿之间有塑胶或者钢丝制的分叉,从而保持这些牙齿之间的缺隙。

 

  牙齿矫正的活动功能矫治器种类3、下颚定位矫治器;

 

  下颚定位矫治器也叫做夹板。这种矫治器可在戴在下颚的顶部或底部,它有助于训练下颚,使其能够向着更适当的位置靠近。这种矫治器可用于颞下颌关节症(TMJ)的矫正。

 

  牙齿矫正的活动功能矫治器种类4、嘴唇与面颊缓冲器;

 

  这种矫治器用于使嘴唇或面颊与牙齿保持一定距离。嘴唇与面颊的肌肉能够在牙齿上施加压力,而这种缓冲器有助于消除这种压力。

 

  牙齿矫正的活动功能矫治器种类5、上颚扩张器;

 

  上颚扩张器是用于扩张上颚的一种矫治器。它是一块固定在口腔顶部上的塑胶板。由螺丝外加到板上的压力迫使上颚骨骼中的关节保持纵向拉伸,从而使上颚的空间变大。

 

  牙齿矫正的活动功能矫治器种类6、活动式保持器;

 

  活动式保持器要戴在口腔的顶部。这种矫治器防止牙齿移动到以前的位置。还可以对活动式保持器加以修整,用于防止吮吸拇指。

 

  牙齿矫正的活动功能矫治器种类7、头套矫治器;

 

  戴上这种矫治器后,头部后面围绕着一条皮带,它被固定到前侧或面弓上的金属钢丝上。头套矫治器使上颌的生长变得缓慢,并使后部牙齿保持在原来的位置,而将前部的牙齿向后拉。

 

  以上就是几种关于牙齿矫正的活动功能矫治器种类的介绍,通过以上介绍我们可以知道活动功能矫治器的种类繁多,因此大家在做选择上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才可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去正规的口腔医院进行专业的矫治,只有专业一流的水平才可以保障矫正效果达到最佳状态。济南韩氏整形美容医院具有国际水准的大型现代化口腔治疗专科,集预防、保健、治疗、美容、修复为一体,组建了由多位国内知名专家构成的专业口腔队伍,配合一流的设施配置、专业的消毒体系、领先的材料供应,积极树立了“无痛、无交叉感染”的口腔治疗新理念。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