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为什么疼痛难忍?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5-09 打印 关闭
牙疼
 


牙疼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这句话谁都听说过。实际上这句话的前半句是错误的。牙疼就是病,是牙齿疾病,不是病怎么会疼呢!不过牙疼起来确实要非常剧烈,无法忍受!

济南整形专家介绍:为何牙疼会这么疼,这是由牙齿的特殊解剖结构导致的。牙髓是血管神经束,位干牙齿的中心位置,外层由坚硬的牙釉质、牙本质及牙骨质包绕着,仅在很尖孔与根尖周组织相联系;牙髓的神经来自三叉神经,髓腔内的神经纤维对痛觉非常敏感,它对压力的感受性较强,而且牙髓组织本身的组织压本来就比其他器官的组织压高。

当牙髓由于病变发炎时先是动脉血管扩张、充血,造成牙髓腔中的内压增高,使根尖孔处的静脉受到压迫,导致静脉淤血,从而使渗出液聚集,因通过狭小的很尖孔与外部联系,使引流不畅,供血不良,因而造成牙髓的营养障碍,可引起牙髓坏死。坏死组织又释放出更多的致炎产物,使更多的血管渗出增加,髓腔内压力进一步增高。

最关键的是牙髓被封闭在无弹性的硬质腔中,即由于牙髓组织的四周为坚实的牙体组织,髓腔的空间容量是恒定的,没有一点缓冲的余地,增高的压力压迫牙髓神经,就会产生剧烈疼痛,随着牙髓腔内压力的增加,疼痛进一步加重,因而这种疼痛确实是难以忍受的,多数患者都有牙疼简起来痛苦万分的切身经历。

处理方法简单的说就是把牙齿开一个洞,让牙髓里面的压力缓解,同时使炎症物质引流出来,症状随之缓解。后期需要做完善的治疗以防治病变继续发生。没有别的办法,即使你吃消炎药或者硬抗了过去,但是都是暂时的缓解,病灶还在,以后还会发生的。

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做一个根管治疗,能够有效地减轻病人的病痛,防止感染的蔓延。已经有齿髓炎的牙齿会继续恶化,终至齿髓坏死,甚至牙根尖周围病变,这个过程是相当痛苦,而根管治疗不但可以减轻患者的病痛,并可缩短整个病程预防疾病的恶化。根管治疗尽可能保持牙齿避免拔除。根管治疗的目的,是在保存齿髓或牙根尖周围组织,使已被侵犯的牙齿仍能以一种良好的健康状态处于它的支持组织中,避免拔除或继续恶化至崩毁的命运。根管治疗可以消灭病灶的传染,重建患牙的健康:根管治疗不但可以扑灭根管内的病菌及其分解物和毒素,并可以治疗牙根尖周围组织的创伤,促使牙根周围组织的修补及愈合,消灭口腔病灶传染的来源。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