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牙髓炎
小儿急性牙髓炎诊治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10 打印 关闭

  小儿急性牙髓炎的诊治是家长们必备的生活常识之一,因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小儿患牙髓炎。那么小儿急性牙髓炎怎么治疗呢?

 

  小儿父母有时会遇到这种情况,小儿咕牙痛受不了,遇冷热饮食疼痛加剧。只能用手捂着脸,不能吃饭,不能入睡。

 

  这是什么病呢?这是急性牙髓炎,也就是牙上的龋洞太深了,深到牙心(牙髓),牙髓发炎了。牙髓在牙冠中心,周围牙冠组织比骨骼还硬,牙髓发炎要肿胀,无法向硬组织扩张,只好压迫神经,于是引起神经痛,甚至带动半边脸都痛,也说不上是哪颗牙痛。

 

  这时,家长可让小儿张开口,看哪颗牙有龋洞破坏,用针向洞内探一下,若很痛,说明就是这颗牙。这时,家长可用先锋Ⅵ号胶囊,用针在胶囊一端扎一小孔,然后挤压胶囊喷出药粉洒在龋洞内即可消炎止痛。也可用止痛药在粉末喷洒,没有上述药,取一颗花椒粒放在龋洞内也可缓解。当然最好还是到专科门诊就诊。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