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是什么病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1-30 打印 关闭

  牙龈出血是比较常见牙龈有炎症,针对你这个情况,主要是牙周炎的现象,如果单纯是用消炎药是起不了什么效果的。

  

  主要由牙周炎和慢性牙龈炎引起。这时牙龈的颜色一定是深红色或是紫红色的(代表牙龈在严重炎症),这两种炎症不是用抗生素、激素类消炎药能消除的,其原因是因为此时牙龈已发生生理退化现象,牙龈萎缩现象已经出现,牙龈组织的营养代谢能力已出现障碍(医学上已结论此时牙龈缺乏维生素B)因此其免疫功能减退,炎症难于消除,这时牙龈本应坚硬的体质会变得异常松软而不能抗挤压,而微丝血管壁反而变得硬脆易破。为什么牙龈出血严重的人睡醒起来后会满嘴血,因为人体平躺后头部血压比坐立时增加了很多,牙龈脆弱的微丝血管稍受到压力就破,有些医生认为坚硬的牙结石也会刺破牙龈引起出血。这可以肯定是种想当然的错误推理。

   

  须知存在严重牙结石的人,有几个没有牙周炎和牙龈萎缩呢?牙龈因为生理退化(营养代谢障碍)必致免疫能力下降引发牙周炎和慢性牙龈炎。这时龈体的体质和微丝血管将发生了巨大的逆向变化,稍受挤压就会出血,急性牙龈炎的牙龈红肿其实不会引起牙龈出血,倒是因为同时引发了牙髓炎而引起牙根出血。所以我们要将龈体出血和牙根出血分开来。也就是说:牙龈出血其实和(上火)无关。而牙根出血倒和(上火)有关

  

  

  牙龈出血多数是因牙结石长期刺激牙龈,导致牙龈发炎。表浅的牙龈炎症可以通过洗牙来解决,彻底洗牙牙龈会慢慢恢复,炎症也会慢慢消失,洗牙很重要,每个人都需要定期洗牙。预防牙病从洗牙做起。

  

  洗牙是常规的口腔卫生保健,建议半年或者一年洗一次,清洁牙齿的同时可以彻底检查口腔问题,预防严重牙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