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牙龈出血
牙龈肿痛出血怎么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9 打印 关闭

  牙龈肿痛出血怎么办?牙龈肿痛出血怎么办是口腔科较为常见的疾病之一。牙龈肿痛出血的具体原因有:

  

  其一,竞争压力大、工作节奏快、精神容易紧张而压抑、生活作息没有规律,因此,导致引发各种牙病的诱因很多。如:白领人士经常熬夜工作,生活作息无规律,加上工作压力大,容易致使身体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让病毒乘虚而入,诱发口腔溃疡,反复发作,苦不堪言。

  

  其二,办公环境多数是封闭式,也是诱发牙病的主要因素。白领一族长时间呆在办公室里,空调环境的办公室,室内室外温差大,空气流通差,长时间使用空调造成细菌的滋生,很容易感染上呼吸道疾病,而上呼吸道感染导致并发出现急性牙龈疼 痛疼痛的几率明显增加。

  

  其三,应酬多,容易烟酒过多,也习惯熬夜,紧张的工作压力,令白领们借助抽烟、喝咖啡、饮浓茶来提神,再加上工作忙少运动,这些由于职业特点决定的不良习惯,成为诱发白领们患上各种牙病的主要因素。职业特点加上不良的口腔清洁习惯,导致白领人士的牙齿口腔环境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烟渍、茶碱在口腔酸环境里沉积衍生在牙缝间,久而久之成为顽固的牙石,不仅“铸就”一口黄牙,还因牙石的泛滥导致病菌繁殖,进一步蚕食牙龈及口腔的健康。牙石在口腔的泛滥及向龈下发展,成为牙周病菌滋生的载体,,导致牙龈疼 痛疼、牙龈疼 、牙周炎。同时,由于这些牙龈口腔炎症病变引起的,即使口香糖、漱口水也难以压住,牙龈疼 痛疼的难言之隐,令经常需要社交应酬的白领精英们尤为尴尬!

  

  其四,周期性牙病也一直困扰着很多人。研究发现,经常存在周期性的牙病发作情况,由于在排卵期内,牙龈疼 症水平较高;而在排卵期前,牙龈疼 症较低;女性进入月经期后,牙龈疼 症会进一步降低。科学家们分析牙龈疼痛的发生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有关系。在激素水平最高和最低时,均可能会通过对血管、白细胞或免疫系统的作用,从而影响牙龈的炎症状况。

  

  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在一个月中会有所波动,这就是为什么职业女性,在每个月总有某段时间,牙龈疼 痛症会表现比平时更为严重的原因。面对这些牙龈问题,牙龈肿痛出血的问题该怎么来治疗呢?患者应积极配合治疗,坚持自我控制菌斑,以求长期或终生保存牙齿。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