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牙龈炎
哪些是慢性牙龈炎的诱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4 打印 关闭

  慢性牙龈炎是由于牙缝及牙龈袋内细菌的大量繁殖所致,患者大多会伴有牙龈出血的症状。口腔健康调查数据显示,慢性牙龈炎发病率较高,是人类广泛流行的一种疾病,患病率在80%以上。看到这些人们不禁对“哪些因素会诱发慢性牙龈炎?”重点关注起来。那么,究竟哪些因素会诱发慢性牙龈炎呢?

 

  人为因素诱发慢性牙龈炎的几率很大

 

  患者口腔因素会诱发慢性牙龈炎

 

  口腔卫生差的因素会诱发慢性牙龈炎,由于牙齿长时间不清洁会在牙齿表面形成牙垢,牙石是附在牙面上的钙化或正在钙化的以菌斑为基质的团块。牙石上面永远被细菌所覆盖。这些细菌与牙龈密切接触,引起牙龈炎。

 

  牙体排列因素会诱发慢性牙龈炎

 

  牙齿排列不齐,个别牙错位,常可引起食物嵌塞和软垢的堆积,刷牙和漱口难以消除污物,导致慢性牙龈炎的发生,所以说牙体排列因素会诱发慢性牙龈炎。

 

  不良修复体因素会诱发慢性牙龈炎

 

  活动假牙和正畸装置的基托,金属全冠的边缘不贴合,固定桥的桥体接触牙龈过紧,充填物的悬突边缘等,不仅直接压迫和刺激牙龈,而且是牙菌斑最易聚集之处,进一步钙化为牙石,经常会引发慢性牙龈炎,因此称不良修复体因素会诱发慢性牙龈炎。

 

  呼吸习惯因素会诱发慢性牙龈炎

 

  不良的口呼吸习惯,有慢性鼻炎的患者,由于鼻呼吸困难而代以口呼吸,逐渐养成口呼吸习惯。口呼吸者,口腔粘膜、牙龈干燥,口腔卫生差,牙龈抵抗力降低,易发生慢性炎症,由此可以判定呼吸习惯因素会诱发慢性牙龈炎。

 

  “哪些因素会诱发慢性牙龈炎?”这个问题相信大家都有了清楚的认识。通过以上这些诱发慢性牙龈炎的因素我们不难看出,慢性牙龈炎大多数是由于患者们对自我口腔保护措施未认真注意所致。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养成正确的口腔卫生习惯,运用正确的刷牙方式进行刷牙,每次进食完毕后都需要进行漱口,因此减少因这些人为因素诱发慢性牙龈炎。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