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牙龈炎
为什么孕妇易患牙龈炎?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5 打印 关闭

  医学上将围绕和覆盖在牙齿周围及槽突表面的粘膜称之为牙龈。牙龈炎是由细菌的入侵造成的,表现为牙龈出血,红肿,胀痛,继续发展侵犯硬组织,产生牙周炎症。据相关数据显示牙龈炎患者中30%的人群属于孕妇,那么为什么孕妇易患牙龈炎呢?上海健桥口腔医院的专家梁镇医生就这个问题给予详细回答。

  

  孕育期的女性身体抵抗力下降,很容易受到病菌的侵袭,而民间有这样一个封建观念,即“怀孕期间刷牙容易引起牙龈出血、产后刷牙容易引起牙齿松动”。受到该思想观念的影响,约有三成多妇女一旦知道自己怀孕,就开始不再刷牙,分娩后也迟迟不恢复刷牙习惯,导致这部分人群患牙龈炎和牙周炎的比例比一般人群高。

  

  据不完全统计,在200名孕妇中,31%的人不刷牙;100名产妇中,33%的人不刷牙,而这部分人群中患牙龈炎疾病的高出普通人群3个百分点。专家指出,孕期刷牙医患牙病这种说法是毫无科学依据的,怀孕本身不会引起牙龈炎,但由于怀孕期间动情激素及助孕酮增加,会促使牙龈中微小血管丛的扩张、扭曲及循环滞留,使牙龈对机械刺激较为敏感,破坏牙龈肥大细胞,引起一些隐血现象,这是正常生理现象。但如果怀孕期间不刷牙,一些污垢长期留在牙缝里,就会出现牙龈发炎发生。孕产妇应该坚持正确、有效地刷牙,防止牙周炎的发生。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