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牙龈炎
孕期患牙龈炎或致死胎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11 打印 关闭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名35岁的女性在怀孕39周后产下一个死胎,经检查发现,这名婴儿的死因是由母亲患牙龈炎造成的,这是首次发现口腔细菌导致几乎足月的婴儿胎死腹中的实例。牙周疾病对于孕妇以及胎儿健康的影响很大,目前患牙周炎的孕妇早产和婴儿体重偏低已经被医学界认可。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患有牙周疾病的孕妇,早产的几率是正常孕妇的三倍,严重者甚至会引发流产。相关研究还表明,18%的早产低体重儿,其早产原因也与母亲所患的牙周疾病有关。而同时,牙髓炎剧烈的疼痛极有可能导致腹中的胎儿早产或流产。

 

   医生表示,牙龈上有女性激素的受体,女性怀孕之后,随着激素水平的升高,最常见的是会引起牙龈发炎,医学上称为“妊娠性龈炎”,有的时候,孕妇的牙床长出一个肿物,尽管这是一种良性肿瘤,给人带来异物感,被称为妊娠性龈瘤。而因为牙周疾病引起的早产已经得到医学上的证实,临床上也有这样的病例。

 

  所以,对于准备怀孕的女性来说,如果出现刷牙出血或者牙齿松动等,要及时就诊。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