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牙周病
小孩子会得牙周炎吗?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10 打印 关闭

  牙周炎是一种由各种病菌侵犯牙龈和牙周组织所引发的慢性炎症,是一种破坏性口腔疾病,其主要特征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齿逐渐松动,它是导致成年人牙齿丧失的主要原因。本病多因为菌斑,牙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咬创伤等引起,牙龈发炎肿胀,同时使菌斑堆积加重,并由龈上向龈下扩延。由于龈下微生态环境的特点,龈下菌斑中滋生着大量毒力较大的牙周致病菌,如牙龈类杆菌,中间类杆菌,螺旋体等,使牙龈的炎症加重并扩延,导致牙周袋形成和牙槽骨吸收,造成牙周炎。

 

  小儿会得牙周炎吗?

 

  由于人们一直以来都认为儿童是不会发生牙周炎的,但是根据相关的报道显示儿童也是有乳牙发生牙周炎病例情况的,相关部门已经提出在青春期前牙周炎的命名并不是将其作为一种独立的疾病。由于在青春前期患牙周炎的病因不明确,发病在乳牙的萌出前期,年龄一般会提早至4岁左右时间或更早。专家指出,牙周炎可分为局限和弥漫型两种:

 

  1、局限型:是指在青春期前牙周炎仅侵犯到少数的乳牙,一般部位不却定。牙龈炎的症状一般都比较轻,或为中等的程度,但是会有深部的牙周袋组织。牙槽骨的破坏速度比弥漫型的要缓慢,不伴伴有中耳炎或其他的感染,此型对治疗的反应也尚佳。

 

  2、弥漫型:青春前期的牙周炎会波及到全口的乳牙,恒牙也可以受累,但不会受到影响,牙龈部位可有很明显的重度炎症情况,并且有牙龈增殖及龈缘退缩或龈裂的情况发生,牙槽骨的破坏速度会很快,致使牙齿能很快的松动,甚至是自动脱落情况。患者周缘血的中性粒细胞及单核细胞的功能低下,患儿常常会伴有中耳炎及皮肤、上呼吸道的反复感染情况,此型对抗生素的治疗反应欠佳。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