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牙周病
牙周病的危害你知道吗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11 打印 关闭

  牙周病的危害有多大?牙周病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病症,牙周病不仅会造成牙龈萎缩,牙齿松动和脱落,还会给全身性造成很大的影响,牙周病也与一些疾病息息相关,那么,牙周病的危害有多大?

 

  牙周病的危害有多大?牙周病不仅危害口腔的健康,对全身疾病还有很大的危害,下面我们来看看。

 

  1、心脑血管疾病

 

  牙周病变部位存在大量的致病菌,这些细菌可产生内毒素并侵入血液,引起凝血机制的改变和血小板的变性,还可直接刺激血管,导致小动脉痉挛。如果冠状动脉受累,发生收缩痉挛,再加上微小血栓的作用,就会引起急性心肌梗塞的发生。牙周炎是动脉硬化和急性心肌梗死的危险因素。感染性心内膜炎与牙周病也有关系。

 

  2、妊娠

 

  许多研究证实,早产儿和低出生体重儿与母亲患牙周炎有关。因此,患有牙周炎的育龄妇女在准备怀孕前应当首先治疗牙周病,控制炎症,才能保证孕期和胎儿的健康。

 

  3、糖尿病

 

  糖尿病与牙周病互为危险因素。血糖控制不好,牙周健康难以保证;反之,牙周炎症不控制,正常的血糖水平也难以达到。

 

  4、另外,研究表明,牙周病与消化道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也有关系。

 

  编者语:牙周病的危害有多大?经过专家的详细介绍后,相信大家都了解了吧。预防牙周病最基本的就是要做好口腔的卫生,定期的洁牙保健,一旦牙龈出现问题,要及时的进行治疗。更多疑问,可以在线向专家进行咨询你。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