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牙周病
最容易患上牙周病的三类人群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11 打印 关闭
  牙周病的发病率非常高,据统计,我国有2/3的人患有牙周疾病,它是35岁以上人群牙齿缺失的主要原因,其中有三类人群尤其易患牙周病。
 


最容易患上牙周病的三类人群

 

  牙周炎在牙周病中是最常见的,其主要表现有牙龈红肿出血,牙周袋形成、牙周袋溢脓、牙齿松动、牙龈退缩、牙周脓肿等。牙周炎以形成病理性牙周袋为主要病变;牙周创伤是指由于咬会压力过大或方向异常,超越牙周组织所能承受的负荷,使牙周支持组织产生破坏的一种疾病。其发展缓慢,一般无明显症状,有时感觉咀嚼无力,或有时有隐痛或钝痛感。

 

  青少年牙周炎是累及多数牙齿的牙周组织的慢性变性损害,其特点是大部分病人较年青,病变发展迅速,以致发病早期牙齿就出现松动、移位、牙周袋形成,然后出现继发感染,引起炎症改变。发病因素可能与遗传有关。

 

  最容易患牙周病的三类人群:

 

  牙周病的发病率非常高,据统计,我国有2/3的人患有牙周疾病,它是35岁以上人群牙齿缺失的主要原因,其中有三类人群尤其易患牙周病。

 

  1.烟民。牙周病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吸烟是促进因素之一。吸烟时烟草燃烧的热和积聚的产物是局部性刺激剂,使牙龈角化增加和牙面出现棕色柏油样沉积物,促进牙菌斑和牙石量增多,易诱发或加重牙周疾病的症状。

 

  2.孕妇。牙周病患者的口腔犹如一个“细菌蓄水池”,尤其是牙床下更是装满数以万计的细菌。这些细菌并非永远都在口腔内活动,它们会跟着血液的循环,进入身体其他部位如心脏或子宫,使这些部位受感染而发炎。牙周病的细菌并不会影响胎儿的成长,可是却会破坏子宫内膜,导致婴儿早产。

 

  3.上班族。研究表明,精神紧张的人比正常人更少从事体育锻炼,更易吸烟、酗酒而易怒、孤僻,更少注意自我口腔保健。牙周病患者表现出明显的心理压力。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