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牙周病
20岁因牙周炎牙齿全掉光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27 打印 关闭

  口里没有一颗牙齿,20岁的小李(化名)已喝了一年的粥,瘦得只剩下40多公斤,上颌骨都有些缩回去了。近日,她在医院牙科检查牙龈状况。

 

  小李是大冶陈贵镇人,4年前她发现牙齿开始松动。“当时没太在意,可是每年牙齿都会掉几颗。”小李伤心地说,当时去医院检查说是牙周炎,医生提议要去大医院治疗,家庭并不富裕的她,准备等到工作赚钱之后再治疗。

 

  这几年,只要牙痛,小李就忍着,或者吃点消炎片。后来,她发现自己的牙齿有松动的迹象,好像都“飘”起来了,饭都吃不了。

 

  “没想到,我才20岁,28颗牙全部掉了。”小李沮丧地说,由于牙齿一直不好,她无法咀嚼固体食物,只能靠喝粥度日,体重直线下降。几天前,小李在医院牙科镶上了假牙。

 

  医生介绍,牙周炎多发于青春期人群。患者的牙周韧带会迅速被细菌破坏,导致牙齿松动和脱落,开始可能只是口臭、牙疼、牙龈出血、牙龈痒等,由于症状不是太明显,往往会被忽略。但这种疾病来势凶猛,如不及时治疗,牙齿将全部松动,20岁左右牙齿可能全部脱落。

 

  提醒市民,长期坚持良好的口腔护理习惯,如早晚刷牙,饭后漱口,能有效预防牙周疾病。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