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治疗案例
龋齿治疗案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1-20 打印 关闭

韩氏专家:目前认为,它是一种多因素疾病,主要是细菌、宿主和饮食三大因素相互作用致病。①细菌因素:主要是变形链球菌,另有嗜乳酸杆菌、产酸链球菌、葡萄球菌等。②食物因素:食物的化学性作用,精制的碳水化合物在口腔内经细菌发酵作用产酸,往往引起龋齿发生。食过多的糖,而缺少钙、磷、维生素A、D、B等皆可引起龋病惩病库增高。3宿主牙齿和唾液因素:牙齿本身的窝沟、牙釉质发育不良;含氟量低易患龋;牙齿排列拥挤、错位、阻生等容易滞留食物,引起细菌生长繁殖也是龋病发生的条件;唾液缺少,口干症等常可发生猛性龋。

 

龋齿案例:张先生,23岁

 

患者认为龋病不是致命的疾病,对龋病的危害缺乏足够的认识。从龋病发展到了牙髓炎并出现疼痛时才来就诊,一个牙有了龋洞,只要不痛不肿,还可以用其它的牙咀嚼食物,因此不愿去医院治疗。龋齿不治,必定会进一步发展为牙髓炎、根尖周炎等,龋齿的最终结局是牙冠全部被龋蚀而只剩下残根,这不仅需要拔牙,而且拔牙后还需要镶牙。

 

后经过济南韩氏整形美容医院口腔科的治疗之后,已经完全治愈。

 

在龋齿存在期间,对冷、热、酸、甜刺激敏感,龋病侵蚀到牙本质深层时,食物温度的刺激以及食物嵌入龋洞还会发生较剧烈的疼痛。牙齿的敏感和疼痛会直接影响进食;由于龋洞的存在,容易存留食物残渣,特别是牙的邻面龋坏时更易嵌塞食物,且不易清除,食物存留在龋洞里,为龋洞里的细菌提供营养,细菌的大量繁殖可使龋病进一步发展,龋洞加深、变大;牙间隙里嵌塞的食物还可导致牙周组织炎症的发生。

 

由于龋病是一种细菌性疾病,在龋坏牙的每一层都能找到细菌,这些细菌在龋洞里生长繁殖,当身体抵抗力降低时,龋齿还可能成为病灶牙,引起全身其它部位的疾病,如:细菌性心内膜炎、肾炎、风湿热和某些眼病等。

 

所以应该早期积极预防。任其发展,必然会发生牙髓组织、根尖周组织的病变,甚至发生严重的并发症,对身体会产生严重的危害。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