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治疗案例
警惕!牙齿保健九大误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1-31 打印 关闭

一、不惜花高价买牙膏,却对牙刷很马虎

 

其实,您应更挑剔地选择牙刷。应选用那种刷头小而适度,刷毛细而柔软,尤其是刷毛末端经磨圆处理的保健牙刷,这样才不会损伤你的牙质和牙龈。

 

二、十分用力地横向刷牙

 

您也许认为刷牙这种每天都做的小事非常简单,其实不尽然。象您那样刷,只会同砍树一样锯掉您的牙齿。应该用很轻柔的力量,顺着牙齿方向慢慢地刷,这样,既有效清洁牙齿,又按摩牙龈。要想真的“会刷牙”,还应向您信赖的牙医多多请教。

 

虽然医生建议每3个月即可换一次牙刷,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需要在3个月内将牙刷用坏。又快又狠的刷牙方式不仅无法去除牙菌斑,反而会造成牙齿表面的牙釉质缺失。

 

三、饭后必使用粗大的牙签

 

粗大的牙签对您的牙龈绝对有害,长此下去,必形成恶性循环,您应正确使用牙线,这样既不会损伤牙龈,又解决您的塞牙的烦恼。

 

四、认为洗牙损伤牙齿

 

洗牙是非常有效的牙齿保健方法,每半年或一年就应洗牙一次。洗牙,就是让医生帮您刷牙,彻底的清除掉您每日无法刷掉的聚集在牙齿表面、牙缝间的物质。当然,洁牙后还要充分抛光,牙龈涂药等,您要选择信誉度高,无菌措施好的诊所,否则,无益于您的牙齿。

 

五、不到牙疼的睡不觉,决不看牙病

 

据统计,约有95%的人都对看牙怀有恐惧心理。实际上,随着诊所技术水平的提高,无痛治疗的推广,以及整体环境的改善,您完全可以躺在舒适的牙椅上,听着轻柔软乐曲,望着不断变化的天花板,接受牙医体贴的治疗。您应每半年或一年去诊所全面检查一次,做到“防患于未然”。千万不要因您的姗姗来迟,而造成“亡羊补牢”的结果。

 

六、过度用牙

 

对很多人来说,牙齿的功能性很强,开瓶器、钳子、榔头……牙齿总会在很多无法顺利找到工具的时刻被人当做开酒瓶、撬钉子、敲核桃的最佳道具,实际上,这些行为很容易让原本健康的牙齿出现与年龄不相称的磨耗、牙隐裂等问题,如果牙齿本身发育不良,总咬过硬食物的牙齿会从这些薄弱的地方裂开,导致牙齿折裂。

 

七、牙签剔牙

 

通过剔牙,牙齿的缝隙一时会变得干净些,但与此同时,缝隙也越来越大,钻进去的菜叶子也越来越多。如果牙签使用不当,甚至容易将其戳到娇嫩的牙龈,造成牙龈出血。糖的危害更明显,食用糖果后口腔酸度会明显上升,细菌繁殖速度也更快,如果可以的话,还是改掉嗜糖如命的习惯比较好。

 

八、单侧牙咀嚼

 

咀嚼的正确方法是两侧嚼,如经常使作单侧牙齿咀嚼,则不用的一侧缺少生理性刺激,易发生组织的废用性萎缩,而常咀嚼的一侧负荷过重,易造成牙髓炎,且引起面容不端正,影响美观。

 

九、忽视牙龈出血

 

有人认为牙龈出血每个人都会有,有的甚至天天都会有,很正常,不需要大惊小怪去专门检查和治疗。事实上,健康的牙龈在刷牙、进食时是不出血的。如果出现这种问题,就说明你的牙龈发生了炎症。如果早期的牙龈炎不及时治疗,常会引发牙周炎,此时单纯洁治已经不能解决全部问题,需要用特殊器械来清除附着在牙根表面的牙结石,即龈下刮治。若任其蔓延,危害牙齿的同时也侵害到全身。仅牙龈出血就可导致冠心病、糖尿病、不育症、败血症、肾炎、肺炎等18种全身疾病。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