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种植牙
什么是种植牙,种植牙寿命有多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1-18 打印 关闭

1.什么是种植牙

 

种植牙因与人体生物具有良好的兼容性,因此被人类称为第三副义齿。种植牙的寿命如果护理得当,也可与原牙进行媲美。成功的种植牙不仅形态逼真、美观、舒适,而且稳固、牢靠、持久,不伤邻牙,其咀嚼功能和真牙一样。

 

种植牙让你的牙齿长生不老。但以下四个方面影响种植牙寿命。

 

我们经常会在电影里看到这样的一种情境,就是满口假牙因不小心就掉了下来,既不能咬硬的东西,也不能碰。这就是传统的假牙,饭后还得很麻烦的摘下来清理,晚上还得取出来侵泡,以免细菌感染。而种植牙可以完全排除这些琐碎的事情。

 

因为种植牙比传统的假牙戴得稳固、牢靠。因此,种植牙的咀嚼效率较传统的假牙有大幅度提高,患者既可尽情地吃、畅快地说,还能自信地笑。

 

2.种植牙寿命有多久

 

1、牙齿本身的情况:种植牙周围的牙越健康,使用寿命就长;缺失牙越少,使用寿命越长;周围的牙槽骨萎缩得越多,寿命越短。一定要对种植牙的周围进行特殊的种植体洁治和周围天然牙进行常规洁治,以免细菌、病毒等破坏牙齿。

 

人工种植牙就是在缺失牙区用手术方式,将一种人工材料的牙根(种植体)种植入牙槽骨内,3至6个月后,再在上面装上与真牙同样质料的瓷牙冠(烤瓷牙)。

 

2、全身的健康:全身疾病会降低口腔的免疫力,对种植牙和天然牙都不利。

 

但种植牙的成败取决于能否在3至6个月这一“过渡期”里避免牙齿出现创伤性松动,避免承受撞击力,这些都是非常关键的。同时仍要避免吃过硬的食物。

 

3、医生的水平:医生和技工种植牙经验累积5年以上,成功率大于90%。

 

4、使用和维护状况:按时做有效的口腔清洁,种植牙使用寿命就长;定期洗牙,就比从不洗牙的使用寿命长。

 

因种植牙必定和原生牙是有区别的,定期维护,才能让种植牙更长久的为你服务。据了解,3d图库由于种植牙与天然牙的磨耗速度不同,可能会造成牙合创伤,所以,要对种植牙定期进行协调处理,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牙合关系。另外,还有必要定期检查种植牙的各个部件是否出了毛病,以便及时修理。

 

根据全球种植牙修复成活率和使用年限统计,种植牙的失败率低于人类自身牙齿的失牙率,它在使用、维护得当的情况下可终身使用,及时口腔中的牙齿都掉光了,种植牙还能屹立不倒。

 

热门关键词:济南口腔医院|济南牙科医院|即刻种植牙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