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起点上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2014-10-13 15:03:00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分享到:

实践证明,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做出的一系列部署是完全正确的。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了,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历史进程永远不会结束。

在新起点上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在新起点上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的再部署,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思想武器。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活动开展以来,在党中央的率先垂范和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踊跃参与,人民群众热烈响应、热情支持,广大党员干部贯彻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坚定性明显增强,“四风问题”得到有力整治,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得以恢复和发扬,以转作风改作风为重点的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症结难点得到突破,整个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取得重大成果。实践证明,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做出的一系列部署是完全正确的。这次活动让我们对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活动取得了新认识、积累了新经验,为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做了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的重要准备,其重大意义必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显现出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了,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历史进程永远不会结束。在充分肯定活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清醒地认识到,这次活动取得的成果还是初步的,基础还不稳固,一些深层次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破解。展望新的征程,在新起点上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团结带领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党仍然面临着多重危险和挑战,广大党员干部需要不断用党的建设新成效来补充精神之钙,激发前行动力,不断用转变作风的新成果来扫除思想灰尘,砥砺意志品质,不断用从严治党的新作为来提高党性修养,应对时代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对从严治党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起点,在从严治党上继续探索、不断前进,具体地而不是抽象地、认真地而不是敷衍地把从严治党落实到位,继续打好党风建设这场硬仗。

  活动开展一年多以来,山东省委和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南,把开展活动作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重大部署,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难得机遇,真正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从省委做起,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坚持严字当头、以点带面,坚持敞开大门,广泛听取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坚持边推进边总结,完善体制机制,全省上下通过开展活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一年多来山东在作风建设上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的良好态势,充分证明了教育实践活动对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对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对于推动全局工作所具有的强大作用。在新起点上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六个必须”的经验,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八个方面的要求,努力推动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新局面,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