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懒政不作为零容忍

2014-11-18 09:31:00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陆娅楠
分享到:

近日,在跟随国务院回访督促调研组了解整改情况的过程中,听到这样的感慨:“本以为督查组走了,可以松口气了,没想到还有回访组杀个‘回马枪’,整改真是一分钟都不能松懈。国务院此次派出回访督促调研组,证明督查、整改不是走过场,而是政府自我约束、自我加压的常态化手段,是对懒政不作为零容忍。

  近日,在跟随国务院回访督促调研组了解整改情况的过程中,听到这样的感慨:“本以为督查组走了,可以松口气了,没想到还有回访组杀个‘回马枪’,整改真是一分钟都不能松懈。”回访,给那些不谋事、懒作为、放空炮、对改革还存有侥幸心理的干部敲了警钟。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再好的顶层设计也离不开层层践行。去年下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但不少政策的实施效果并不明显。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一些地方和部门仍有“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的懒政、不作为习气,导致中央的好政策梗阻在出台实施的“最先一公里”和落地生根的“最后一公里”,严重影响了改革效率,降低了政府公信力。

  国务院此次派出回访督促调研组,证明督查、整改不是走过场,而是政府自我约束、自我加压的常态化手段,是对懒政不作为零容忍。

  还有不到两个月就要递交年终答卷了,人们期待各地各部门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治庸治懒,真抓实干,兑现年初的郑重承诺,用实际行动树立“言必信、行必果”的政府形象。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