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有举报必查有腐败必反件件有着落

2015-02-25 09:55:00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
分享到:

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日前主持召开党委会暨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对全行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进行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郑之杰,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刘梅生,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吉平、王用生、袁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清玉,党委委员、副行长赵晓宇、张旭光参加会议。

  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日前主持召开党委会暨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对全行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进行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胡怀邦强调,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行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把握国务院对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的部署,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统一思想和行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既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又要注重治本,加强源头治理,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惩治腐败。

  二是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行各级党委和各级纪委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业务工作和廉政建设工作一肩挑,以身作则,带好队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组织开展全行各单位党委(党支部)书记向总行党委述职述廉活动,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考核和责任追究。

  三是要加强重大战略资金监督,确保专款专用。要深入推进廉政风险岗位监控,围绕权力运行排查廉政风险,加强风险监控、预警和处置,防止违纪违法问题发生。要把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设计和体现在各项制度中,用好人、管好权、消除权力寻租空间,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通过监事会、巡视、纪检监察、审计、信访举报、日常检查等多种渠道掌握制度落实情况,对违规行为加大惩处力度,确保制度刚性约束。

  四是要坚持不懈反对“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要紧盯穿上“隐身衣”的“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坚决查处公款吃喝、旅游和送礼问题,对典型案例公开通报。要改进巡视工作,充分发挥巡视监督“利剑”作用。要加大信访举报核查和案件查办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做到有举报必查、有腐败必反、件件有着落,对腐败分子零容忍、严惩戒。

  五是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破解难题,推动中央重大决策落实。要优化资源配置,突出重点助力稳增长,推动国家重大工程和项目实施。要打好棚改攻坚战,明确分工,敢于啃“硬骨头”,努力破解难题,确保任务按时完成。要围绕服务国家战略,不断开创服务国家战略新境界,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郑之杰,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刘梅生,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吉平、王用生、袁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清玉,党委委员、副行长赵晓宇、张旭光参加会议。(国家开发银行纪委监察局)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