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对巡视组移交的线索开通优先办理绿色通道

2015-02-27 10:57:00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
分享到:

为更好地发挥巡视利剑震慑作用,日前陕西省纪委印发《关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优先办理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的意见》,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开通优先办理“绿色通道”。按照巡视全覆盖的要求,陕西省修订了巡视工作五年规划,将市县、省级机关以及省管企事业单位全部纳入巡视范围。

  为更好地发挥巡视利剑震慑作用,日前陕西省纪委印发《关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优先办理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的意见》,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开通优先办理“绿色通道”。在已移交的134件问题线索中,已立案22起,给予党政纪处分15人、诫勉谈话15人,还有一批移交问题线索正在办理中。

  按照巡视全覆盖的要求,陕西省修订了巡视工作五年规划,将市县、省级机关以及省管企事业单位全部纳入巡视范围。实行常规巡视与专项巡视相结合,加快巡视工作节奏,加强巡视工作力度。按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的要求,构建省市联动工作机制。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实施分类移交。出台《关于规范巡视移交工作的意见》、《关于巡视发现问题线索的分类处理意见》等制度规定。对巡视发现的重要情况,巡视组及时向省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专报;涉及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执行廉洁自律规定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涉及干部选拔任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向组织人事部门移交。

  每轮巡视反馈后,建立问题线索台帐,跟踪了解被巡视地区、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通过采取函询、督办、约谈、回访等方式,抓好巡视整改措施落实。杀“回马枪”,检查整改落实情况。(陕西省纪委)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