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基本实现本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

2015-03-12 14:13:00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
分享到:

3月1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中央巡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改进方法,继续坚持常规巡视、专项巡视、杀“回马枪”等方式方法,探索常、专结合,对市州以常规巡视为主,对县市区可以试行专项巡视。

  3月1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中央巡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湖南省巡视工作。要突出巡视重点,重点范围是近2年来未巡视的地方和单位,基本实现本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重点对象是“三种人”(即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盯住“一把手”;重点内容是发现被巡视单位在作风、纪律、腐败、选人用人及落实“两个责任”方面的普遍性问题。

  要改进方法,继续坚持常规巡视、专项巡视、杀“回马枪”等方式方法,探索常、专结合,对市州以常规巡视为主,对县市区可以试行专项巡视。要用好成果,充分运用分类处置、巡视移交线索优先办理、整改责任落实等办法和机制,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加强制度建设,既要剑指问题、倒逼改革,督促被巡视单位加强制度建设,也要加强巡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巡视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巡视管理体制改革后的资源整合、工作结合、干部融合问题,真正打造一支自身过得硬,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干部队伍。(湖南省纪委)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