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落实主体责任 确保党组"不松手"

2015-03-12 14:14:00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
分享到:

近日,国家统计局在京举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党组书记、局长马建堂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建华作专题报告,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副书记周惠应邀出席并作专题辅导。

  近日,国家统计局在京举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党组书记、局长马建堂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建华作专题报告,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副书记周惠应邀出席并作专题辅导。

  马建堂指出,统计调查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从党的性质的内在要求、党章规定的政治责任以及统计事业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的高度,全面深刻认识落实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做党风廉政建设的担当人、清醒人、带头人,真正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任何时候都不含糊、不动摇、不懈怠。马建堂要求,建立健全落实主体责任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领导责任,进一步细化各级统计机构主体责任的具体内容和责任界限,确保党组班子“不松手”、党组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形成落实主体责任的强大合力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切实强化责任追究,增强问责刚性,坚持“一案双查”制度,坚持有错必究、有责必问,实现责任追究的制度化、程序化和常态化。认真执行报告制度,严格实行主体责任双报告制度,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定期向上级党组报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主要负责人要定期向上级党组专题报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情况。严格实施检查考核,建立健全考核制度,不断提高考核的可操作性,充分运用考核结果,有效发挥考核的正确导向作用。

  局党组纪检组组长高建华在报告中全面分析了当前统计调查系统在更好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指出要通过抓纪律、抓作风、抓风险、抓执纪、抓问责,准确把握统计调查系统落实主体责任的主要环节,强调统计调查系统落实主体责任应当始终坚持从严治党、敢于担当,正确导向、作出表率,两手齐抓、有机融合等重要原则。(国家统计局党组纪检组监察局)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